易码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易码
搜索
楼主: Loading

想买个电脑,不清楚行情,老手指导一下`````````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11-6 14:3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电影用它是高清晰画质.这是其他卡不具备的.
发表于 2007-11-6 14:4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,如果你有作图需求的话,显卡已经要买好,MAC系统现在可以从网上下了,我正在下...
下周也许就用上了...哦也~~
发表于 2007-11-6 15: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去买本最近发行的电脑硬件杂志看看就好了.
发表于 2007-11-6 16:4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Loading 于 2007-11-5 18:25 发表

一天节把两节课

敢问一下老弟,
江苏人吧?
或许也是盐城滴!
发表于 2007-11-6 16:4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仔细研究每期的电脑报!
你会有所收获!
发表于 2007-11-7 14:5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汗……LZ你千万别对我有什么意见……
一来,在这里发问题帖必然会引来不少水;二来,我也希望别的区多点人气,看看WINDOUS专区,多么冷清啊……本来我每次都要到里面转转的……
还有关于电脑,E4300+DDR2 667 1G+P965低端板子+7600GT显卡就足够你用了,别看贵的和好的,也别光听别人的介绍,自己多看点电脑杂志报纸,很快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10 14:0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偶不是有钱人哦
竹子说的那个主板貌似蛮贵的
偶还是另选一个
嘿嘿
用来写程序,看电影,听歌,聊QQ,玩像QQ游戏那样的小游戏.....
要求不高
嘿嘿
搞个性能中等结实耐用的就行
发表于 2007-11-10 21:5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你不玩什么游戏,3500,那就这样好了
显示器19寸,省一点,找个1500的,剩余2000,说实话,即使想配游戏机也挺累的
所以这里采用集成显卡平台
AMD芯片组集成主板在高清处理方面比Intel的稍强些,推荐MCP68,399搞定,但图形性能逊色于Intel的MCP73和G31之类,不过反正你也不玩游戏,而且说真的,那点图形性能差距,在游戏玩家眼里,完完全全是可以忽略的
CPU采用A64 X2 4000+  大概500
内存现在白菜价,直接上2条DDR667 1G,不玩游戏vista也不愁,估计360出头,留着以后再买也没啥划算的,不过看你的要求貌似很低...平面的东西都不做,那样1G够了
硬盘还是推荐希捷ST3250310AS,就是我本人正在用的一块,250G单碟,平均速度能达到80M/S,性能非常不错,但价格稍贵,与普通2碟的320G相当,近期由于硬盘的涨价,所以价位不明朗,貌似在600左右,你的预算不足,也不宜购买更大的,虽说可以买2碟320G的,但我觉得暂时来说还是买这块250G单碟更划算,以后如果对容量有要求就再买块同型号硬盘组raid0,太爽了(不过要注意那些低端集成芯片组主板可能并不支持raid,这个我不十分清楚,反正高端都支持的……);另外你可以购买日立的硬盘,那个现在没涨价,质量也不差,500多能买到250G的,值得考虑。

还是得超3500,加上机箱电源(找合计200不到的)、光驱200、鼠标键盘150,最低消费3600,你可以适当降低以上配件,比如4000+变成3600+可以便宜100块、硬盘变160G,这样便能杀到3500以下

按照以上蓝本,用独显也不是不可能,X1650GT最低的一块目前299了,但这卡是上个时代的中高端,DX9的,没有高清解码,现在用来既玩不了游戏也看不了片,没意思,推荐HD2400pro吧,最低399。主板可以视情况换为非集成主板。这样价钱会稍微上去些,不过看高清就完全可以放心了。

要绝对3500,要么把显示器搞成15寸的,要么直接换成更低的平台,C420+G31/MCP73/的板子+1GDDR667的组合
特别提示,如果你愿意使用CRT显示器,那么价钱将蹭蹭蹭的狂掉七八百,配合最低价组合甚至弄得出2500不到的机子

[ 本帖最后由 醉仙花弄影 于 2007-11-12 11:52 编辑 ]
发表于 2007-11-11 20:5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这卡是上个时代的中高端,DX9的,没有高清解码,现在用来既玩不了游戏也看不了片,没意思……”
汗……既然是大学,怎么可能去下高清看呢?DVD画质就非常不错咯~~~
还有游戏……既然是3500的低端配置,根本不能用来玩大游戏,就没必要赶什么D10了,现在的D10卡全是过度,HD2400绝对没X1650GT好,所以,LZ你还是放心选D9的卡吧~
发表于 2007-11-12 11:4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X1650GT的游戏性能大大强于HD2400pro,所以游戏应用上会比HD2400pro好得多,但虽然如此,对于游戏玩家来说,X1650GT在3D性能上也早就是废物了。
所以我根据楼主不玩游戏的需求建议使用HD2400pro,HD2400pro顶多开2/3特效玩玩极品9,而他最大的优势就是高清解码,如果对高清也完全没要求,那就集成好了,呵呵。
集成显卡不代表没有解码,只是弱一些而已,而MCP68是现在最适合高清以及看片的整合芯片组,完全能够满足一般的要求;Intel平台的MCP73、G31等在视频方面就不行了。
至于不看高清,随便什么集成芯片组都无所谓,就完全用双核CPU带,没有任何问题。

P.S.这里的帖子点击量好夸张阿...

[ 本帖最后由 醉仙花弄影 于 2007-11-12 11:54 编辑 ]
发表于 2007-11-13 20:5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是爱烧硬件的人啊,我还在入门64位平台上挣扎。。。
发表于 2007-11-15 21:3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恩,的确,如果不玩游戏的话,4000+配690G就非常不错的啦~~~
发表于 2007-11-16 14:0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CPU AMD 速龙 LE-1600 AM2(盒)  ¥340 ¥340 1
主板 昂达 A69T魔固版  ¥499 ¥499 1
内存 金士顿 1GB DDR2 667  ¥155 ¥155 1
硬盘 日立 160G 7200转 8M(串口/3年盒)  ¥395 ¥395 1
光驱 三星 金将军 18X全兼容光雕刻录机TS-H652  ¥275 ¥275 1
液晶显示器 明基 FP92W  ¥1499 ¥1499 1
机箱 多彩 S82(带电源)  ¥180 ¥180 1
键鼠套装 微软 极动套装(黑色版)  ¥159 ¥159 1
音箱 麦博 M-111  ¥99 ¥99   
总共3600

单核集显绝对满足.
发表于 2007-11-16 15:2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的CPU,内存,硬盘价格哗啦啦往下降

我前几周才买的机损失了好几百块啦


给个建议参考一下

决定买什么配置后最好到网上去查一下它们的行情


可不要像我,亏大了
发表于 2007-11-16 23:5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单核和双核价格相差无几,为什么不用双核呢?4000+不过才500出头,性能很不错的。
显示器FP92W很不错的,但是再推荐个LG 194WT,这个价格差不多,但是效果要好不少的~
发表于 2007-11-17 13:3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toss 于 2007-11-16 14:03 发表
CPU AMD 速龙 LE-1600 AM2(盒)  ¥340 ¥340 1
主板 昂达 A69T魔固版  ¥499 ¥499 1
内存 金士顿 1GB DDR2 667  ¥155 ¥155 1
硬盘 日立 160G 7200转 8M(串口/3年盒)  ¥395 ¥395 1
光驱 三星 金将军 1 ...



部分配件价格貌似偏低

另外三星的光驱,我曾连续买过三个,都是XX将军,全部在1年之内坏掉,一个是光驱门打不开了,一个是盘放进去不转了,最后一个是毒不出盘...总之,我现在极其厌恶三星,再也不买了...


CPU:AMD Athlon 64 X2 4000+ 盒装      500

主板:昂达 N68PV     499
(MCP68PV;NVIDIA GeForce 7050+nForce 630a;支持HDMI输出;DDR800;DIMM*4;有PCIEX16槽;SATA2*4;IDE*1;USB 2.0*8;7.1音效芯片;千兆网络芯片;支持磁盘阵列Riad0/1/5)

内存:威刚 万紫千红 DDR 667 1G        175

显卡:主板集成 n7050        /
(支持H.264高清解码;3D图形能力稍弱)

硬盘:希捷 ST3250310AS       550
(SATA-300;250G单碟;性能上佳;8M缓存;支持NCQ)
      日立 Deskstar 7K160      390(-155)
(SATA-300;160G单碟;8M缓存)

机箱+电源:自选,合计不超过200,由于已经是选择低价产品,所以必须注意品牌

光驱:自选,200-250

键鼠:罗技 飞猎手套装     150
      自选     100-150

音箱:漫步者 R1000T    180
      自选     100+

显示器:明基 FP92W     1490
(19寸宽屏)


3600-4000

[ 本帖最后由 醉仙花弄影 于 2007-11-17 15:24 编辑 ]
发表于 2007-11-18 09:5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求助下..
配一台..可以台式
价格4000左右
要求就硬盘160G以上(下电影用)
内存1G
显卡跑的起将来的仙剑网络版
其它无所谓
发表于 2007-11-18 13:2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也给我点建议把~~
要求不高,能玩……恩,魔兽就应该差不多了吧
硬盘不大,80G足矣(现在我用来上网的好象不足20G
当然,钱是越少越好了……
大家估算一下,大约多少钱??
发表于 2007-11-22 08:5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逍星 于 2007-11-18 09:57 发表
我也求助下..
配一台..可以台式
价格4000左右
要求就硬盘160G以上(下电影用)
内存1G
显卡跑的起将来的仙剑网络版
其它无所谓


2140
G945
X1650GT/HD2600pro
硬盘随便
内存1G就1G吧

仙剑ol...估计对显卡没什么要求,集成显卡也能搞定,不过因为4000的预算我还是写了独显,自己考虑一下
发表于 2007-11-22 09:0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black 于 2007-11-18 13:25 发表
大家也给我点建议把~~
要求不高,能玩……恩,魔兽就应该差不多了吧
硬盘不大,80G足矣(现在我用来上网的好象不足20G
当然,钱是越少越好了……
大家估算一下,大约多少钱??


C420单核
MCP73,本身集显,我前面有过介绍,视情况+1650GT
1G 667
硬盘80G可以找找,可能没卖了...160G的日立吧,抬头2层楼看

加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,不带独显,不带显示器,170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易码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X Studio

GMT+8, 2021-10-29 00:45 , Processed in 0.018177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